拜师结对情谊深,教学相长意义大
发布人:严晔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1393

  “尊师重道”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古人无论是求学还是学艺,都要行拜师礼……

不过,在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

相信大家已经很少能看到这一幕了吧?


126在虞城大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省现代化专业群”拜师仪式。


旅游管理系紧跟学校职业教育发展的步伐,与常熟虞城大酒店共同研究和实施了校企合作模式下的现代学徒制试点。这一仪式正是为了加快推进试点工作、深化校企融合、打造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群人才培育生态链而特别举行的。校企双方相关领导、酒店师傅和专业群学徒们共同见证了这一“薪火相传”仪式。

16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1班  张诺

作为餐饮前台学徒代表宣读承诺书

14高职烹饪班 叶恒

餐饮后厨学徒代表宣读承诺书

虞城大酒店行政总厨  曹晓峰

师傅代表发言: “立厨先立德”,希望学徒们常怀感恩之心,通过拜师仪式不仅提高学习积极性和实践操作性,更要懂得感恩师傅、感恩学校和企业;也希望师傅们用一颗真心在技术和生活上来教导徒弟们。


就业发展处处长陈红和旅游系主任顾宏初为师傅们颁发聘书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25名学徒跟师傅分别结对, “亦师亦友”将伴随着他们今后的学徒之旅。

虞城大酒店朱冬云总经理致辞

酒店为让学徒们能有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的环境,投资翻新了员工宿舍,今年更是新建了员工的活动室、公共浴室、更衣室和培训教室。为了深入推进本次学徒制试点工作,酒店为学徒制们量身定制专业实操培训方案,并结合技能同步开展各项与之配套的活动,力争让学徒在酒店的学习更加丰富多彩,已经开展的仪容仪表和化妆培训就深得学生喜爱。

希望今后的校企合作更加的完善和成熟,也希望学徒们通过本次学徒制试点能够在酒店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能够有好的愿景、好的规划,尽快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酒店工作者。

张恒副校长致辞

这次活动是校企合作的一次新探索。作为师傅,既是光荣,又是一种责任;作为学徒,大家要珍惜校企共同搭建的这个平台,谦虚、诚恳地向师傅学习,认真、扎实地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希望师傅带徒要多管齐下;带徒形式上不拘一格;师徒之间要相互促进。学徒们既是学生也是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和企业的管理制度。

拜师仪式是“好传统的延续”,是酒店为师徒们搭建的一个展示和成长的平台,希望师傅们牢记“传道,受业,解惑”,徒弟们怀着感恩之心虚心向学;师徒之间要形成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进一步掌握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共同提高。

旅游管理系和虞城大酒店的校企合作已经携手走过12年之久,学校为企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很多学生都踏上了酒店的管理岗位,不少优秀毕业生甚至已经成为了酒店的中层管理人员。长久的合作为双方推进和深化现代学徒制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校企双方还将为结对的师徒们搭建平台,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培训机会,督促师徒在实际工作共促进、共提高,帮助今日的徒弟早日成为明天的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