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发布人:严晔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1358


冬季是火灾火险的高发期,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和逃生能力、积累集体疏散的实战经验,学校安保处于1122日举行了消防安全演习,旅游管理系组织了师生积极参与。

本次演习分为疏散演习和模拟灭火两个环节,为保证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系部按照安保处的演习方案进行了周密部署,并确定班主任为每个班级的带队老师。

下午3点,演习开始,2号楼发现火情,滚滚浓烟冒出,各班级在听到消防疏散信号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纷纷弯着腰、排着队、用湿毛巾捂着口鼻,按预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撤离到操场制定区域后,班主任清点人数。

大家在有序的撤离中

最后各班派代表参加了模拟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学生表现得沉着冷静,按照培训中讲到的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火势迅速扑灭。

熊熊燃烧的油盆在灭火器的喷射下,一切火魔终将烟消云散

旅游管理系每年都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的消防演习,通过高参与性不仅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还增强了自救技能,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