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省现代化专业群学徒制试点系列之(八)走进卡滋贝诺,寻访西点学徒
发布人:严晔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1213

卡滋贝诺是苏州诺滋微尔食品有限公司属下的品牌,公司自2013年创建“卡滋贝诺”以来,用先进的经营理念、科学的管理系统、优越的软硬件设施来加快自己前进的步伐。现今,在常熟的西点市场中卡滋贝诺的品牌影响力毋庸置疑。

2个月以来,专业群的学徒们在卡滋贝诺工厂店,从最基础的站在边上看师傅操作,到走上操作台独立完成产品,同学们累并快乐着。

 14高职烹饪班学徒尤嘉茜和顾新怡在制作面包

顾新怡学徒说:经过一段时间和工厂店师傅的学习,我对现烤面包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对产品从原料配比、打面、压面、初步成型、醒发、整形、烘烤以及最终的成型,这一生产流程有了初步认识,并且工厂店学到的都是现在较为流行的产品,能学到这些我非常开心。

14高职烹饪班赵夏怡学徒在制作蛋糕


        赵夏怡学徒说:我们在生产中进行5s管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即5s。在成为学徒的这段时间里,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洗手消毒,保持卫生,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只有这样产品的品质才能有保证,师傅说这是我们烹饪学徒的基本素养。

14高职烹饪班许佳利学徒在制作饼干

       许佳利学徒:我一直都对西点烘焙感兴趣,很庆幸被安排在了卡滋贝诺。我的师傅我非常感谢他,不仅教我技术还给我分析西点烘焙行业的发展趋势。在师傅的指导下,我已经熟悉了大型烤箱的操作并且坚定了今后从事西点烘焙的决心。

学徒们做好产品后,包装并贴上标签

经过近2个月的学徒实践,同学们从学生角色逐渐成长为准职业人,对岗位职责更加熟悉,对食品安全问题更加重视,对未来职业规划更加明确。希望学徒们在实践中看到自身理论知识的短板以及未来技能提升的空间,回到校园后能够脚踏实地、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岗位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