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省现代化专业群学徒制试点"系列之(七)走进芦逸大酒店,师徒交流开新花
发布人:严晔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1234


绿波不尽尘难染,芦苇深处浮人家, 园林式的芦逸度假酒店临湖而筑,坐落于沙家浜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内,为沙家浜风景区的下属配套酒店。



1017日下午酒店召开“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群现代学徒制本土化试点师徒座谈会”,参加人员有酒店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各部门负责人、综合办人事以及全体学徒。我们一起去看看孩子们在学徒制实践以来的学习成果和感想吧!


烹饪学徒李晴提出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多学习面点制作的技术。

烹饪学徒周磊说酒店厨房间的师傅都很好相处,平时在工作中也非常有耐心,很包容自己,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学习,对摆盘、搭配上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接下了时间里希望可以更好的学习围边,色彩的搭配等等。


烹饪学徒温佳倩表示在酒店学习一个多月,已经可以很好的适应酒店的生活。师傅都挺好,对自己也比较有耐心,教的东西也比较实用。



厨师长总结说在工作中,有问题可以及时提出,平时师傅在做的时候学会做个有心人,要记住“多学、多问”提高主动性。当你拿到菜单后要学会研究如何去搭配,这些都是今后要学习的方向。在酒店学习的时间也有限,在学徒制实践结束前,将会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一个系统的强化训练。

客房部学徒余苏楠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也体会到了客房的活比较幸苦,现在安排6间房间基本能够完成,但是速度跟不上,还容易粗心,经常会有遗忘疏漏。在这段时间的酒店实践中虽然挺幸苦,但是觉得很开心。

       

客房学徒金志豪认为他适应了客房的工作习惯,但是自己速度感觉还是没能提上来,也是可能跟自己太注重细节有关。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很好,同事之间相处的也很融洽。

客房部经理总结:做房间注重细节是很好的,但是要学会总结经验。所有客房的同学做房间的速度都比刚开始快了许多,但是还要加强在沟通与交流方面的学习。

餐饮服务学徒王胜说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与实践,学到很多东西,现在在传菜组,虽然很幸苦,但是感到很开心。

     

餐饮服务学徒高凌表示酒店的工作量还好,也在能力之内,同事间相处的都比较融洽,同时也知道“工作不养闲人”的道理。在酒店的学习与实践中也学到了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


        在一番热烈的交流下,酒店不仅仅了解到了学徒们真实的想法,同时也了解到他们的困惑。通过此次座谈会,学徒们不仅对芦逸度假酒店多了一分了解,也让自己专业学习的规划更加清晰。 祝愿学徒们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学到更多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就更好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