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省现代化专业群学徒制试点”系列之(五)走进阅山轩,竞赛展风采
发布人:严晔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1215


常熟阅山轩假日休闲酒店坐落于国家AAAAA级虞山尚湖风景区内,是一家以吴文化为背景、山文化为主题的特色精品酒店,全国文化主题饭店标杆企业。酒店是江苏山水江南管理公司旗下成员单位,我校现代学徒制校企联合培养单位、校企共建实训基地。



近日阅山轩酒店举办了“我做我榜YOUNG”第三届员工技能比赛,我们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省现代化专业群的学徒们也参与了比赛。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主题宴会摆台、厨艺比拼等,比赛分为员工组和学徒组。由酒店各部门领导和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省现代化专业群的老师担任评委。

现场问答环节

17高职高星级酒店班

桑思盈和周星悦学徒


中式铺床比赛



一张规范平整、干净整洁的床铺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


中餐摆台比赛



中餐摆台对细节的要求甚严。碗、碟、筷、勺距离都要控制到厘米之间,涉及筷距、杯距、桌距、碗碟摆放的角度等



最后阅山轩/荷香苑酒店总经理倪小雯女士对本次比赛作总结发言。倪总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她说:阅山轩荷香苑职校的选手们都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意识和高涨的参赛热情,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赛出了友谊。



通过本次技能竞赛以及赛前辅导,加深了师徒之间彼此的了解,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有效的进行技术传授。进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师傅们用心传授技艺,徒弟们相互切磋技能,发现自身薄弱环节,有效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本次企校同台竞技是校企合作的成功尝试,展示了专业群的学徒们崇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发了学徒们对专业的热爱。今后,校企双方将更加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延伸专业群的学徒制合作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