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做好西藏学生报到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01   浏览次数:1146

 

旅游系积极做好西藏生报到开学工作

        2011926日,旅游管理系薛卫清副主任带班前往无锡火车站,亲切迎接2010级内地西藏中职班的1名学生顺利返校,同时热烈欢迎2011级内地西藏中职班的第补录的26名新生来校就读。西藏学生报到工作暂靠一段落。

今年暑期10级西藏学生返藏后,于96日,1038名同学会同1112位新生从拉萨返回常熟。

2009年9月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接受首届内地西藏中职班以来,全校上下思想高度统一,集全校之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了二级内地西藏中职班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并为承办好新一班级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针对今年西藏学生分二批返校的新情况,学校高度重视,94日陈飞副校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系处积极应对,认真落实新生报到工作,为新生准备好所有必须的生活和学习用品妥善安置学生,进行入学教育,学生会干部带领新生参观校容校貌,在新生日常生活基础上,特别为新到的1211级学生,组织参观沙家浜、苏通大桥、尚湖风景区和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12日还组织欢度中秋活动,使学生感到了家的温暖。

由于2011级学生来自于拉萨、日喀则、山南、那曲和昌都5个地区,普通话水平和知识水平差异大。旅游管理系于9月30日召开任课教师座谈会,要求教师深入了解学生情况,调整教学计划、要求、内容,进行因材施教。

   承办内地西藏中职班是学校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会不断总结经验,把爱、严、细的管理原则坚持到底,认真、出色地完成对口支援任务。

 

 

                                                     旅游管理系

                                                       201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