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 强校兴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5-23   浏览次数:1183
邹 丽 芳
    和春四月,百花争艳,美丽的职教中心充满着春的希望。
    职教中心合六为一,经历了从模式到内容到思想的整合与融合,很快在新体制中运行起来。规章制度的建立、部系处室之间的调整和工作上的磨合,逐步地解决了新校初建时的思想状态、管理体制、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问题,学校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服务都步入了新轨道,学校的综合实力在不断增强。我们综合部也在不断的成长壮大,部系的发展及学校的发展都要靠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拼搏、奋斗。只有我们同心同德,才能强校兴业;只有我们同心同德,才能用自己的智慧谱写一篇篇发展、改革的新篇章。
㈠、在形象中凝聚人心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部党支部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要求全体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树立三种思想,强化四种意识,在学校提出的“三项转变、四项改革”中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更加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为更好地做好我们综合部的各项工作,本支部以党课的形式,加强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要求全体党员注重学习、带头学习,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党性原则,努力工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塑造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才能有效地提高全体师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党员同志才能正确地面对前进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经得起风吹浪打;党员干部才能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新形象,提高服务水平;才能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才能强校兴业。
㈡、在管理中凝聚人心
    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强化民主管理,激发教职员工强烈的工作动机、责任感、成就欲和创新精神,明确精神鼓励与物质激励相结合,学校发展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增强本部的人性化管理。部里的领导要对师生日常学习、生活、交友、健康、就业等方面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多方面、多角度热情周到的服务。还可以参加学校工会、团委开展的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活跃教职工生活,增进身体健康,丰富校园生活,使本部管理工作做到潜移默化,情理交融。这样,不仅增强了教师的主人翁意识,而且使人际关系更加融洽,使广大教师感到生活在一个团结和睦、充满活力的大家庭之中,更加热爱自己的学校,心情舒畅地为搞好学校教学,施展自己的才能。
㈢、在活动中凝聚人心
    老师们实现了青春的梦想,走上了梦寐以求的教师工作岗位,凭着自己执着的追求﹑对学生的无私爱意和勤于钻研的教学劲头,经过辛勤耕耘,不懈探索,经验积累,已然使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精益求精,创出了自己的平台。青年教师得到有经验教师真诚的指点和关爱,也逐步成为学校骨干教师。各组开展教研活动时,彼此能坦诚地交流思想,和谐地交换意见,努力地为提高教学质量献计献策。在我部开展的教学展示和技能展示活动中,全体老师能群策群力,在部里领导的井井有条地组织下,在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获得了二项优秀奖和一项优胜奖。在校运会上,也充分展现了综合部师生的精神面貌,窥斑见豹,从运动会可以感受出我们部的凝聚力,这种凝聚力和向心力对综合部、乃至学校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拔河比赛中,篮球场上人声鼎沸,加油声、助威声、欢呼声响成一片,而场上的运动员们个个咬紧了牙关,憋红了脸,拼力地拉,身体几乎倒在了地面上。最后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我部获得了三年级女子、一年级男子、一年级女子第一名,她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欢呼着、跳跃着。大家齐心协力的场景早已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他们愿把这难忘的时光永远铭记在心,激励自己的前行,这也体现了我们综合部师生团结奋进,不畏困难的可贵精神。
    各项的学习研究活动、教学和技能展示活动、文体活动都和我们的平时各项工作都是息息相关的,它们内含的精神也是我们工作所需要的。奥运会一句著名的格言“更高、更快、更强”也同样适用于我们的各项工作,我们部要做大、做强、做新也需要公平公正,团结拼搏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学校的发展就需要这样的同心同德,合作拼搏。
展望未来,前景灿烂!辉煌凝众志,重任催奋进。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去开拓综合部的事业,共创职教中心更美好的明天。